【中部‧北陸】第二天,名古屋是記憶卡殺手(下)

在山本屋本店(新幹線地下街)吃飽喝足後,我們就緊接著前往熱田神宮
本來是計畫去名古屋城的,但因為之後到金澤也是有參觀金澤城的計畫
想說在有限的行程裡,就名古屋城、金澤城二擇一吧!
加上這次並沒有其它參觀神社/神宮的行程,一年之初的,來參拜一下
添購個健康御守給家人,應該是很美賣的行程

於是我們就搭上地鐵前往神宮西站,車資是230円/人

如果你問我要不要購買一日券?我是覺得不需要!
因為一日券(平日、假日)是一人700円、1000円
除非你是勇腳馬、閃電俠類的人物,不然我是覺得一天並沒有這麼多點的進出啊
像我們這一天也只有三趟地鐵,加起來是660円/人
買一日券有吃虧到喔,所以就還是單程購票這樣

至於熱田神宮,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據說這裡保管著日本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
(其實是W先生告訴我的,我對神器完全無知)
不過我們並沒有親眼看到,內部也沒有陳列展示
後來做了一下功課,似乎草薙劍已經在戰役中沉沒海中了,不過真實情況不得而知

話說,日本四大神宮:東京明治神宮、京都平安神宮、名古屋熱田神宮
我只剩下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沒去看看了
(回頭立馬列入旅遊清單中)



其實幾次在日本旅行,都很尬意安排一個參觀神社/神宮的行程
尤其採著小石子的長長步道、巨大而沉靜的鳥居、包裹著人們各式心願的精緻御守...
每每都讓人在緊湊的行程裡,獲得一段心思平和的靜謐時光

離開了神宮,我們趕在太陽下山前的magic hour來到榮町商圈
搶拍名古屋塔oasis 21的水之宇宙船

我是沒有上名古屋塔,因為事前研究了一下高度,並沒有很高
夜景的樣子,也其實沒有東京那樣的閃閃動人
所以我就沒有特別花錢上塔看景了
因為名古屋塔最美的角度,大概就是在oasis 21以及下方公園的位置
因此如果沒有特別的目的,可以省點錢和時間到周邊百貨公司掃貨(←精神抖擻)




上oasis21的平台拍完名古塔跟水之宇宙船要趕緊下來拍Sunrise百貨前的摩天輪喔
這個天色拍起來是最美麗的!
既然來了榮町,千萬別錯過了。


我們在榮町其實只逛了前半段的百貨和商店
後面靠近矢場站的松阪屋南館、PARCO甚麼的都沒有逛
歐美國民品牌H&M、GAP...都在那邊
下次腳力再強一點,換雙輕便鞋,應該可以征服
這次穿著HUNTER又要保留雪地的體力
還是節制一點好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們在Melsa百貨6F的GU撿到一些超便宜的好貨

左上的GU男用輕羽絨1990円
下方三件GU女生毛衣(長度依序是長版、中版、短版)
分別是1990円、390円、990円
390円的GU毛衣,好看好便宜
事實上,我已經養成壞習慣了
我現在去日本幾乎都只會帶兩天的衣物
其他全部在當地購入,立刻買立刻穿這樣!

購物完畢,兩個吃貨決定來品嘗一下另一個名古屋名物「鰻魚飯三吃」
網路上有不少間推薦的餐廳
不過以地點的便利性,以及性價比來講
最後,我們挑選了位在榮町的這一間しら河
它在榮GAS BUILD大樓的地下室,要注意看一下招牌才不會錯過喔
比較明顯的相對位置就是一間超大的OLD NAVY的對面地下室



鰻魚飯三吃就是把鰻魚飯分成三個等份用三種方式來品嘗
第一吃就是原味的吃法
第二吃是加上新鮮的青蔥、哇沙咪,用飯匙攪拌後食用
(W先生覺得這個吃法是最好吃的)
第三吃是加入青蔥、哇沙咪後,倒入茶湯、最後灑上海苔
(張惱絲喜歡這個)
所以一碗鰻魚飯有三種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膩
而且它的鰻魚處理得很香脆紮實
平常害怕鰻魚軟軟爛爛的人,可以好好嘗試一下

中文說明相當幽默,請看最後一行...那是蝦毀?老闆!(舉手),我需要翻譯

其實台北也吃的到鰻魚飯三吃
之前在中山站的濱松屋也吃到很好吃的鰻魚飯
價格跟日本差不多,含服務費大概NT$1000出頭
可以選擇一般鰻魚或現殺鰻魚,後者當然比較貴囉
名古屋太遠
大家可以就近去濱松屋體驗一下!


最後,以名古屋塔來為這一天
做個美麗的ENDING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的露營車:澳洲公路旅行

我們在巴黎的三個房間

葡萄牙的天涯海角:初訪科英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