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吃走,這次要去哪裡?

『你寒假要去哪裡玩?』
『我這次計畫去日本中部』
『那是哪裡?』
『我會從名古屋開始玩』
『名古屋?是名古屋空難的那個名古屋嗎?』
『呃...是啊』

幾次日本的自助旅行,在我心中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不管是交通、治安環境、美食、購物,幾乎都能滿足我的期待與需求
本來預計再去東京一趟,順道參加學妹的婚禮
但後來婚禮確定改到三月,可惜我二月上旬就開學,只好作罷

於是寒假前往東京的動機,瞬間少了一半
但是心想,今年寒假特短,加上日幣大貶,感覺不去日本會有殘念啊
因此,還是決定來尋找一下日本其他城市的機票
就在瀏覽著機票網站與背包客棧的過程中
突然發現在白川鄉合掌村有一年一度的點燈活動
每年一、二月只有六到七個日期會有這個活動
看著網友們分享出來的照片,一整個就生火了!
很快的,我就從北海道、廣島、名古屋的三選一大抉擇中,下手了名古屋的機票
決定從中部機場進去,一路往高山、白川上去,然後到金澤,再返回名古屋


其實,我每次出手買機票的時間都很早,大概都是四五個月以前下訂
因為工作的關係,假期很固定,翻開行事曆大概就能知道哪個時段可以休假
這是我在午夜夢迴間,想來都會偷笑的,啊不不不,是心存感激的啦!
謝謝我的工作讓我能夠擁有這些美好的假期!


這次旅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 ,可是卻橫跨了三個縣
分別是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高山和白川所在的岐阜縣、金澤所在的石川縣
這個一路向北的穿越行程,使得我們這一趟花費多數都落在交通上
我當初機票是訂日航的優惠票,名古屋來回$9500,含稅$12300元
基本上應該是算很划算的,畢竟是日籍正規航空,而且又是寒假期間
但是,因為由名古屋往高山、高山往白川、白川往金澤的路段一律必須以高速巴士解決
因此濃飛巴士是旅人在走這條路線時,一定要攻略的交通手段(←荷包失血)


首先是研究濃飛巴士的時間,它有分當日班次與預約班次
只有預約班次可以預先買票,當日班次就必須到當地櫃檯去買票、排隊上車
再者,就算是預約班次,旅人也必須以網路訂票或電話訂票二擇一
這時候共同的問題就是日文了!
因此,這邊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東西,就是JCB白金祕書
我這次有兩段非常關鍵的濃飛巴士,都是打免費電話請JCB秘書幫我訂好的
如果是要預訂日本住宿、餐廳什麼的,也都可以喔!
完全不看刷卡金額的,所以小資男女請放心!

說了這麼多,先來看一下張惱絲這次的行程吧!


Day 1.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HOTEL WING(丸之內站)→山ちゃん(丸の内店)幻の手羽先


Day 2.

KOMEDA’S CAFÉ名古屋流早餐→JR鐵道館→山本屋本店味噌烏龍麵(エスカ店)→熱田神社→榮町商圈、Oasis 21→しら河鰻魚飯→名古屋HOTEL WING(丸之內站)


Day 3.

名古屋巴士站→高山巴士站→LE MIDI飛驒牛排→高山陣屋、三町老街→水出咖啡→村山旅館(一泊一食)→飛驒之里


Day 4.

高山巴士站→白川鄉合掌村、荻町→落人珈琲館→瞭望台看點燈→住宿平瀨溫泉いで湯山水(一泊二食)


Day 5.

平瀨溫泉→白川鄉搭乘巴士前往金澤→Dormy Inn Kanazawa放行李→近江町市場井ノ弥海鮮丼→金澤城、兼六園→東茶屋街→金澤車站美食街


Day 6.

金澤FORUS百貨(Final Bargain!!!)→車站便當→搭乘JR特急しらさぎ10号前往名古屋→車站GIFT STATION kiosk買伴手禮→矢場豬排(エスカ店)→HOTEL WING(丸之內站)



一月寒冬要上白川鄉賞雪、看點燈,禦寒保暖(防水)的裝備千萬不可少喔!

留言

  1. 好棒喲,請再多寫一些喲

    回覆刪除
  2. 哇! 好棒呢~多放點食物照吧!吃不到用看的也開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愛的露營車:澳洲公路旅行

我們在巴黎的三個房間

葡萄牙的天涯海角:初訪科英布拉